大約在上星期三還是星期四,小編的電腦也"更新"到了 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 (秋季創意者更新)

請注意!是「更新」而不是「重灌

一般來說,如果有重大更新的話,小編我大多都會直接重灌成最新版本,而不會透過更新的方式

但這次我卻是用更新的方式,為什麼呢?

因為,我沒用過更新的方式.... 其實是因為想測試一件事

這件事就是,更新過後會不會出現「修復磁區」

結果,出現了 (我沒截圖,我以網路上的圖替代)

undefined

▲圖取自網路上

那這個「修復磁區」有什麼用呢?

簡單來說,就是系統還原、啟動修復等

但一般人電腦有問題時,通常都直接重灌,而不會使用系統還原這個功能

 

接下來要談的是,到底要不要透過更新的方式來進行 Windows 10 的重大更新呢

小編我個人是持反對票的!因為有時候更新後你原先更新前可以使用的軟體在更新過後就變得不能使用了

這次小編更新後,也遇到這個問題,我遇到的是「防毒軟體」無法使用

小編所使用的防毒軟體是「江民防毒」,這套是有支援 Windows 10 的!

不過還好,重新安裝就好,不過我不是安裝官網上放的速智版,因為我覺得介面有點難用,所以我是安裝之前的版本

不過,星期五我就重灌了

 

結論:

如果有重大更新 (如:1703、1709) 的話,建議是用重灌的方式,而不要用更新的方式

 

相關文章:

【經驗談】Win10 每年出一個重大更新版本是優點還是缺點,對誰有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 Ho 的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