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的筆電原廠所配的硬碟大都以 WD、Seagate、TOSHIBA 這三個品牌為主

為什麼呢?原因沒別的,因為降低成本,才能提高利潤嘛

↑ 上面是前情提要

接下來,進入主題

那現在原廠大都配怎樣的硬碟呢?

讓我告訴你

原廠大都配的是 5400轉的大容量硬碟 (500G~1TB)

很少很少的筆電才會配到 7200轉的高效能硬碟 (大概只有到電競筆電或是商用筆電才會配)

這時,應該很多人看到這,可能會有一個問題

「大容量硬碟不好嗎」,我說【沒有不好】

但是,你們看的只是外在,而我看的是內在

不過這也不能怪你們,因為你們對這種事情並不了解

所以讓我來教教你們吧!

現在的硬碟廠牌有很多家,例如:WD、Seagate、TOSHIBA、HGST、ADATA 等...

如果你的筆電已經過保的話,那就放心地做下面的事

反之,如果還沒過保的話,建議是不要啦,省得麻煩 (不過要做也是可以啦,只不過保固內送修,原廠可能不會理你,如果檢測出來是自行更換的硬碟故障的話,原廠會叫你自己送修)

這件事就是更換硬碟!

那可以換成什麼呢?

有以下這些選項

1. SSHD (固態混合硬碟)

2. SSD (固態硬碟)

 

先來看 SSHD,這是啥米啊?

來,聽我說

這是一種結合了 SSD 和 HDD 的混合式硬碟

結合了 SSD 和 HDD 的優點

「速度」及「大容量」

CP值頗高地~~

最近才剛入手了一顆,請看開箱 ↓

【開箱】希捷 Seagate ST1000LX015 2.5" 1TB SSHD (內建8GB MLC SSD) SATA3 原廠5年保固

 

再來是 SSD

這是什麼呢?相信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好,我想應該也有一部份的人不認識)

這是一顆「毒品」

但不是給人吃的,而是給電腦吃的 (別緊張)

為什麼說是「毒品」呢?因為電腦一裝上它,你就會覺得電腦好像重生了 (好像也沒到那麼誇張)

好,不過,並不是每顆 SSD 都是好貨

因為有些是有災情地

我是建議使用 Intel、ADATA 威剛 SU系列、ADATA 威剛 XPG系列

如果要用別的,也是 OK der~

至於 SSD 要裝在哪裡,有兩種裝法

1. 原硬碟的位置

2. 使用光碟機大法,將原光碟機拆下,將 SSD 裝上硬碟轉接架,再將轉接架裝回原光碟機的位置,原光碟機就裝到外接盒裡

 

不過,我絕對不會去使用 TOSHIBA、HGST 的硬碟,為什麼,因為原本就是要被換掉的,我怎麼還會去用呢

再者,因為 TOSHIBA 的用起來容易 LAG,既然換硬碟是要將筆電的速度提升,那幹嘛還要用會讓電腦速度變 LAG 的硬碟呢!

 

相關文章:

【電腦選購】硬碟(HDD、SSHD)

 

【電腦選購】SSD 固態硬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零組件討論
    全站熱搜

    Leo Ho 的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